东华大学2021年表演(影视戏剧)专业本科招生简章
发布时间: 2021-01-07 浏览量:

东华大学地处上海,创建于1951年,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,国家首批具有博士、硕士、学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,国家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院校,“双一流”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。东华大学本科表演(影视戏剧)专业2021年继续面向全国招生。

一、招生专业和计划

表演(影视戏剧)专业面向全国拟定招生25名。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,学制四年。

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不再区分文科、理科,选考科目为“不限”;其他省份文史类和理工类兼收。

 

二、报考条件

具有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所要求的资格考生;身体健康,符合国家高考体检标准。

下列人员不能报考:

1)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。

2)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。(高中一、二年级在校生)

 

三、专业考试流程

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,如报考专业在考生当地属统考范围内的,考生还须参加当地的统考。

1、网上报名

考生于即日起至202111817:00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报名平台(http://gaokao.chsi.com.cn/yslbm进行网上报名并完成网上缴费。缴费成功即为确认考试,考生错过缴费视为自动放弃报名。

2、网上初试

已缴费的考生可于1259:00登录阳光高考平台打印准考证,并根据要求登录初试视频提交网站,按照视频提交的要求,在线录制本人视频作品并实时提交。提交视频的截止日期为13117:00。逾期未提交作品视为放弃2021年校考初试。

提交的视频要求图像、音像连贯清楚,声像同步。不得剪辑、不得进行美化编辑或加工,严禁使用任何美化修图软件进行拍摄,如若发现,直接取消考试资格。

如考生不具备视频在线录制条件,可由考生本人提前向我校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,学校将协调考生所在地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,为困难考生提供帮助。

视频提交的内容、步骤和提示详见附件。

我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交视频进行评审,3月上旬公布初试通过名单,考生可通过阳光高考报名平台和学校招生网公告栏查询

3、现场测试

初试合格的考生请关注学校招生网关于现场测试的通知,按通知要求做好现场测试准备。

现场测试分批进行,每位考生的报到和现场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,请仔细查阅准考证上的时间和注意事项。

现场测试时间:拟定2021320-22

现场测试地点: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(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)。

现场测试应带证件:

1)考生现场测试准考证、身份证原件、复印件各一份。

2)考生所在省(区、市)2021年艺术类专业考试证件,原件、复印件各一份。若报考专业在考生当地属统考范围内的,考生还须携带本省(区、市)专业统考成绩合格证,原件、复印件各一份。

学校现场测试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可能做出相应调整,如有变化另行通知。来校参加测试的考生应遵守上海市及我校相关防疫措施规定,积极配合防疫和考务工作。我校将在本科招生网公布入校考试防疫要求,请考生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告,按相关要求做好考前准备。如因不符合防疫要求无法参加测试,将视为放弃报考,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。

4、现场测试成绩查询

4月中旬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告栏,考生可自行查询现场测试的专业成绩,请及时关注招生网信息。

 

四、报名测试缴费

表演(影视戏剧)专业报名及网上初试120元(报名系统缴费),现场测试费100元(现场缴费)。

 

五、专业考试内容及要求

专业

网上初试内容

现场测试内容

备注

表演(影视戏剧)

1、个人介绍

2、朗诵

3、演唱

4、形体(固定动作+自备形体展示)

1、朗诵+演唱

2、形体(自备)

3、表演(即兴)

4、综合素质面试

1、着装要求:上身黑色紧身T恤(短袖),下身练功裤,平底鞋。

2、妆发要求:不得化妆;要露出额头,女生头发扎起(马尾)。

3、有纹身/疤痕/胎记的考生应主动说明。

 

六、文化考试

表演(影视戏剧)专业属于艺术类招生。按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,取得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,还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文化考试。

 

七、录取原则

政治思想品德和体检合格,有专业统考的省(区、市)考生须取得本省(区、市)统考专业合格证,在此基础上按以下原则进行录取:

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,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份相应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,取得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证,所有考生按学校专业考试成绩统一排名,择优录取。

 

 

八、学费标准和就读校区

学费标准:10000/学年。

就读校区:延安路校区。

 

九、联系方式

学校地址: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

招生网址:http://zs.dhu.edu.cn

招生办公室电话:021-62379160

监督电话:021-67792259

 

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艺术类专业考试考前辅导班,任何单位或个人以我校名义举办考前辅导班我校将追究其责任。录取的考生进校后将进行复查,对提供虚假材料、作弊、替考等违规行为的考生,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倒查追责,涉嫌犯罪的及时报案,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。

 

 

东华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

202116

 

 附件:

1、东华大学2021年表演(影视戏剧)阳光高考平台报名流程参考示例.docx

2、考前准备、考试内容及在线录制视频流程示例(稍后公布)